聖誕節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聖誕節的來臨代表已到歲末年終的時節,一年又過去了。

 

聖誕節對基督徒來說,尤其代表深刻的愛與希望。耶穌為理解我們的苦痛,願意親自道成肉身,徹底的從頭走一遭生命的種種,以便更接近、體會、憐憫、甚至救贖在世界裡的人們。

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師大住宅醜布條

 

圖:師大三里有許多房子被掛上這樣的布條,既醜又在社區裡引發一股股潛藏的不安與敵對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約一個月前秘氏一位很可愛的客人,小倒先生(他是道地台灣人,只是他喜歡且常去的師大店家都慘遭關店,所以有「小倒)稱號),告訴我們在師大很有名的ZABU已經關店了 ,我驚訝得嘴巴張得好開,當下明顯感到「心冷了」的窒息。連ZABU這麼有文化特色、有支持群眾的店都放棄對抗,直接收店搬離師大巷弄,那秘氏還要玩什麼、那師大生活圈到底會變成什麼樣的地方?!沮喪無情直襲。

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路和留聲機  

圖:獨特,發出的聲音才能有被聽見的魅力(秘氏店貓小秘的哥哥小路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病初癒的感覺真好。

 

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廈門海邊chamber  

圖:為了拍這張曝光相片,四個人在鼓浪嶼的岸邊來回跑了大慨有1小時。結果CHAMBER還是少了一個E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次寫了關於合夥的文章後,得到好多朋友的鼓勵支持,但有個隱隱的念頭,不安不安的在腦海裡晃蕩。我不敢面對它。直到和一位亦師的朋友聊到此事,才逼得我不得不面對那若隱若現、不想正視的念頭:

 

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Evernote Camera Roll 20121205 165641  

圖:今年天使心家族夏令營志工裝扮的8英雄和美艷主持人。(其中有華華喔,是哪個勒~嘿嘿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晚就是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的歲末音樂會了,秘氏捐贈的票都還沒有人索取。我一直思考,是宣傳的方式不對嗎?不然,僅兩張,還是價值各1000元的位置,在此刻2435位粉絲,至少約有50人按讚知道此事,如此一來,怎麼兩張票會送不出去呢?

 

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IMG_0164 

圖:在淡水橋頭夜空下吹著風傾訴心事、在廈門沙灘旁乾啤酒談論未來,回過頭看盡是美麗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<秘氏咖啡>滿一週年了。

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秘氏柚子  

圖:在中秋柚上寫下秘氏,不論多少風風雨雨,祈求秘氏能永遠團團圓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合夥關係曾讓我覺得所向無敵,合夥也使我首次動了放棄秘氏念頭。

 

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IMG_2061  

圖:每個人有其天生特質,秘氏相信,創業只是釋放這獨特絢麗的一種過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了<秘氏咖啡>後,朋友都說「妳好棒!妳完成了妳的夢想!」聽到這讚美,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完全開心,心裡默默疑問「開店」好像不是我最想要的,經過一段時間的探索後,發現我想要的是一段特殊的經歷、一種可以發聲的身分、一個可以交流的平台,讓我有可寫的題材、有抒發的觀點、有立場的角色來撰寫文章。寫作才是我的夢想。攤開來看,開店只是達成自己想望的手段而已,這麼簡單的結論,其實存在了致命盲點。

 

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4367  

圖:阿俊的親切和專業連知名演員張鈞甯都被吸引,還當下跟秘氏訂了手動銅製磨豆器和魔幻曲豆子呢: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。

 

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_MG_2185  

圖:有時候會感受到,從商者是被台灣社會孤立的一群.......但,到底錯在哪裡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晚上,接近11點,已經熄燈準備打洋的時候,有一個客人匆匆的進來,直說要喝一杯,看見阿俊在吃飯,就說不是咖啡也可以「有沒有其他不用沖煮的東西?」然後拉出靠牆桌邊的紅色椅子,將椅子轉向面吧檯,一屁股坐下。一股很不安定的感覺從他身上陣陣傳來,表情似笑非笑,分辨不出來善意惡意。東張西望,說自己剛搬過來住,一直不懂這家店有沒有營運、店裡的人看起像客人又像朋友,所以一直想來看看。隨後,沒有其他寒暄,單刀直入的問「你們房租多少?」、「樓上有沒有住戶?」,當我還在想要怎麼回答他時,子洋立即誠實以對。

 

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