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669

(圖:這張,真的不像在北台灣,反而有日本港口的清新呢!) 

IMG_7723  

 (圖:基隆,是我親愛表姊的故鄉,小時候常常去她家玩,對這個地名很熟悉,但到了這一天,才發現我根本不認識基隆,我所擁有的印象,只不過是小指頭的一點點。)

 

自從秘氏確定了未來方向之後,我們一直在台灣各地尋覓下一個適合的城鎮。「適合」不一定要人潮洶湧、不一定是熱門景點,秘氏更獨鍾於很有人文歷史的地區,把人們尚未發現的,屬於各地獨有的人文地氣之美,引薦給大家。

 

這一天秘氏來到了基隆。藉著基隆人<咖博咖啡>老闆細心又熱情的導覽,不僅品嘗在地美食、吃了他說「這才是我小時候的味道」的營養三明治 (麵包和美乃滋口味不一樣,真的好吃,在劉銘傳路上),也逛了許多他從小生活在基隆發現深深淺淺的私秘景點。

 

從他的兒時記憶裡、長輩故事中,所見所聞的基隆是一個茂盛繁華、船艘不斷、港道壅擠、貨櫃車川流不息,日本人、國民政府 (基隆港是日本軍撤退、國民政府遷台登陸的主要出入點) 和在地人的各種文化碰撞與融合、龐大宏偉的建設林立,更是與228事件息息相關的歷史關鍵之地。曾幾何時,港運重心遷移、歷史呼喊抹滅、政策經濟發展移轉、山圍雨多路窄的居住限等,現昔比對,可說沒落沉寂。

 

<咖博咖啡>的老闆愛基隆,愛到無可自拔,成家立業後仍不願剪斷緊繫在故鄉的根。他看好基隆、對基隆的觀光產業抱著希望,因為他知道這老城的魅力有燦爛,學識有多深厚,絕技有多奪目,只可惜還沒遇到伯樂,尚未能將他引薦給世界。

 

印象中,基隆多雨,不過聽說因著氣候變遷的關係,雨比較少了;印象中,基隆路又窄又陡,不過這其實是她的獨特風韻之一,因為開發得早,又環山繞海,可開發變動的彈性不多,城市街景與早年差異不大。有感,如今還能走在這般羊腸小徑中,是我的榮幸,是大地特別為歷史獨留的遺跡資產。

 

一行人,晀山望海讀遺址,曬著太陽吹海風,左顧右盼走山徑,確實大大顛覆我對基隆的印象。無論之後<秘氏咖啡>跟基隆是否有緣分,我們都引頸期盼能有更多人能認識她、愛上她、珍惜她、讚揚她。

 

如果正在讀文的你 (),平時愛喝喝咖啡、也同樣深愛基隆,不嫌棄的話,歡迎來和秘氏聊一聊,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做些什麼好玩的喔!

 

IMG_7679

 (圖:看到這條路之初,只覺得莫名親切,後來才發現是電線杆的緣故,好久沒看到這種複雜挺立的電線杆了呢...懷舊,應該是要這樣不突兀的讓人悸動)

 IMG_7710

(圖:山城獨有的建築工法,有瞬間迷糊了...這是台灣嗎?)

IMG_7709

(圖:基隆的老房子、老別墅很多,好值得探險~)

IMG_7691

 (圖:河岸公園)

IMG_7695

 (圖:最開心的就屬喜歡老房子和港口的洋公子了)

IMG_7699

 (圖:阿俊今天擔任攝影。右為<咖博咖啡>老闆,他的咖啡,好喝!)

IMG_7704

(圖:就算擔任攝影也不忘喝杯咖啡)

IMG_7706

(圖:這張照片有意義也沒意義,就不解釋了XD)

IMG_7716

(圖:以前造船廠的遺址)

IMG_7717

(圖:這是造大船的造船廠,有好幾層,可見當年的盛況!)

IMG_7672

(圖:平靜,有光,是當下掠過腦海的詞彙。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