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65  

(圖:秘氏曾辦過藝術鑑賞的分享會)

12049731_910298332382402_943959213239210247_n

(圖:這周五(11/6) [頭號粉絲的世界觀] 將邀請寶兒後援會重要幹部ZENA來分享)

12191751_910298372382398_3624078533356050696_n  

(圖:這周五(11/6) [頭號粉絲的世界觀] 將邀請寶兒後援會重要幹部ZENA來分享)

 

以前還是上班族時,就算活動辦得不盡理想,我和同事們也許悲哀一下,然下班時間一到,仍吆喝著聚餐喝咖啡,慰勞慰勞這段時間被壓榨的身心靈。以當時的員工心態來說,成敗有太多因素、牽連太多關係,心情影響並不大。過了就過了,準備迎接下一場。

 

但角度轉到此刻,當自己有一個空間、有主權、有平台,可以讓在生活裡遇到很不一樣的人來分享生命故事時,我反而掙扎得很。

 

釀生猶豫,是當視角從員工心態拉升為經營者心態契始。當我遇到很有意思的人,看見他/她平凡中的不平凡,就會忍不住想邀請分享,希望在不斷複製/貼上」的時代中,以實際行動肯定那股不屈就的勇氣。渺小的我也只能做到這樣。秘氏沒有偌大的場地、無法支付高額的費用,但邀請往往不難,這群人更看重真心誠意,全憑一股對生命的熱情。我尷尬的是「如果報名人數不足額咧」?

 

倘若分享人是自己人,有沒有人報名仍能坦蕩視之。反倒是對於邀請來的人,有刺骨的抱歉,想大聲疾呼:「沒能足額是我能力萎弱,絕對不是你/妳的問題啊!」當子洋被我這股鬱悶弄得窒息時,他總說:「小店辦活動本來就是這樣啊,人沒你想像的那麼脆弱啦!」我又總聽不進他的話,繼續埋頭自責。所以有一陣子我停了這般嘗試,將近一年多的時間不想辦活動。承擔不起別人的失望是我的懦弱之處。然而,這股渴望並沒有因此散滅,繼續衷心的滾滾燃燒。

 

燃燒的原因,以往都在聽大人物經歷的演講,嚮往之但也明白距離遙遠。若是「小人物,大勇敢」的系列分享會呢?也許讓聽眾有機會思辨:在我們身邊的人,為何能做出不同的決定?小人物的掙扎,小人物知道;小人物的選擇,能啟發小人物。人在沒有資源背景下的勇敢,才可說是真正的勇敢 (不過,「小人物」這詞不是正式的,因為演講者不一定開心被講小人物) 。在這樣的構想之下,秘氏想要跟對現實不滿、想追夢,但又不知道如何追,或者不敢追的人說說話。

 

前幾個月開始,我有意克服我的懦弱,謀事在人成事在天,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卻恐懼達不到而不做,怎有資格提倡勇敢?在過程中,上帝也讓我看見奇妙的串聯,有因為來秘氏分享而被邀談書約、有因此被挖角擔任更適合她的工作…在看似緊密卻疏離的城市中,人與人親密分享的時光更顯難得,許多「可能性」便是從接觸後如火如荼展開。我欣喜地發現從陌生轉為熟悉瞬間的那份寶貴,是老天給秘氏的禮物。

 

這個週五(11/6)晚上有一場分享會,我想探討的是關於「fan」這行為。有人不敢在外頭表明自己是粉絲身分,為什麼?粉絲就一定是無腦、只看帥氣美貌的嗎?就我所知,崇拜不都盲目,崇拜的情緒往往能轉化為積極的態度和成長的養分。網路上說fan這個字來自現代拉丁語fanaticus一詞,意為「瘋狂但非凡的啟示」,雖瘋狂也非凡,這個解釋深獲我心。

 

分享者ZENA,是韓國歌手寶兒十三年的鐵粉,聽著寶兒音樂長大的90後年輕人。台灣寶兒後援會活動企劃人員,負責多次應援活動。2013年,寶兒出道十三年來首場韓國演唱會「全球粉絲應援活動」負責人,活動內容收錄至官方演唱會DVD。更為寶兒本人推特回覆首位台灣歌迷 (這點太強大了)。

 

我被吸引不只是她身為粉絲的強韌,更因著「瘋狂和非凡」的心情,ZENA跟隨偶像的腳步不斷挑戰自己,以英語撰寫部落格、串聯國際粉絲活動、跟各國朋友介紹自己的家鄉台灣,甚至在探索世界時更觸動故鄉情感,以研究者身分深入了解她的成長地,台中,並藉影像專長紀錄著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種種,最近也被Instagram官方列為推薦名單的帳戶。

 

ZENA如此不凡的青春人生,勁強的推動力竟是粉絲身分,這樣誰還能說粉絲心態不值得了解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週五(11/6)分享會>: 「頭號粉絲的世界觀:熱情、團隊合作、國際觀,我從寶兒身上學到的正能量」(現正報名中)

ZENA的Blog: http://zenataii.blogspot.tw/

ZENA的Instagram: https://instagram.com/shin3100/

*時間:2015/11/6 (五),晚上7:40開始 (7:20開放入席)
*地點:秘氏咖啡,台北市浦城街4巷30號 (近古亭捷運站3號出口)
*活動報名費:100元 (全數支持分享者,並可抵消費)
*報名方式:請將姓名、人數、聯絡方式,私訊至秘氏粉絲團
*備註:請勿攜帶外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