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72

(圖:真的好像1960年代香港電影的場景,自我陶醉了~;Photographer: HSIAO 蕭 )

DSC_0008

(圖:店長小義是木雕師傅,木頭,是南秘氏中不可或缺的元素,Photographer: HSIAO 蕭)

DSC_0020

(圖:提供好的精品咖啡是<秘氏咖啡>不妥協的堅持;Photographer: HSIAO 蕭 )

DSC_0038

DSC_0013

(圖:一盞盞的老燈是<秘氏咖啡>一致的風格,光能驅走黑暗,使人感到平靜安穩;Photographer: HSIAO 蕭 )

DSC_0017

(圖:彩石料理台,石頭近看是透明、有色階,才是真的舊時代留下來的產物;Photographer: HSIAO 蕭 )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因著南秘氏的開幕,短短幾天內,我便在腦海如火如荼的重新定義「網路效應」這四個字。

 

它的擴張與速度,沒親身體驗過,真的無法想像。感覺像當正極於到負極時的強力衝勁,一拍即合,接著,牽一髮動全身,每天資訊不斷變化。感謝上帝讓秘氏咖啡在台北有一些累積,並且幫台南揀選了最適合的人事物!

 

以下是這幾天陸續丟過來的連結文章,是部落客們親筆介紹南秘氏,比我寫得、拍的還要精采萬倍,特以連結,以玆感謝 (在寫獎狀文?) 若有沒貼到的文章,我要說:「你也很棒,超級謝謝!只是我很弱,還沒有發現罷了!」

 

<文序,僅依我個人閱讀的順序排列>

 

感謝倫敦男孩的介紹,有許多客人說自己就是因為這篇文章而過來的呢!好強的影響力!在此要小小說明一下,雖然永樂市場2樓看起來很像住宅區,但其實從一開始就是以市場的商業空間為規劃的哩;此外,之後會開放一半的小閣樓,另一半是小義的房間,而那烘豆的夢想,在未來的日子中,會很努力的實踐的:http://boylondon.pixnet.net/blog/post/111484921-%E5%8F%B0%E5%8D%97%E2%80%A7%E4%B8%AD%E8%A5%BF%E5%8D%80-%E7%A7%98%E6%B0%8F%E5%92%96%E5%95%A1-%E5%8F%B0%E5%8D%97%E5%BA%97

 

感謝Amy,我喜歡她溫柔又縝密的文筆,對老舊空間的奇想以及對歷史的闡述很詳細,特別是她將「啡走」照得滑滑潤潤的,特別好喝的樣子!

http://www.amystalk.com/2015/07/blog-post_24.html

 

感謝DJ的圖文,其中我最喜歡那些以精品咖啡為第一人稱,凝視南秘氏整體空間的意境照,有股悠悠之逸情,也把秘氏用心於精品咖啡的精神表露無遺:

http://djphoto.pixnet.net/blog/post/111510565-%5B%E5%8F%B0%E5%8D%97%E4%B8%AD%E8%A5%BF%E5%8D%80%5D%E7%A7%98%E6%B0%8F%E5%92%96%E9%9D%9E-%E5%8F%B0%E5%8D%97%E5%BA%97-%E5%9C%8B%E8%8F%AF%E8%A1%97%E6%B0%B8%E6%A8%82%E5%B8%82

 

感謝Pepe,這篇文章為南秘氏博得雅虎旅遊新鮮報的版面,可喜可賀!說起pepe有一段故事,雖然我沒當面見過他,不過他算是南秘氏頗有影響力的貴人,但大概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吧!就讓我在這兒說段故事唄:

 

在訂台南價格的時候,我們有些苦惱,一方面,台南的房租、生活物價比台北低,將咖啡餐飲的售價降低,回饋到消費者身上似乎是合理的;問題是,要降多低?咖啡豆用得跟台北一樣都是精挑細選的精品豆,除非訂量增加到一定磅數,足以再降低價格,否則咖啡豆的成本不會降,茶品也一樣。反而,南秘氏不臨路,沒有「過路客」這種好運,得要先知道這家店才可能過來,另外,這裡需要支撐小義全部的生活,他就住在裡面,因此跟起初的北秘氏相比,南秘氏經濟迫切感其實更重。

 

試營運的主旨就是嘗試」。一開始我們挺膽小,將售價壓得很低,彷彿打算跟樓下百元內小吃美食抗衡,著實被「在台南耶,價格太高不會有人來喝喔!」恐嚇到了,一心想著「不能才剛開幕就被拒絕啊…」,所以將價格調得低如Pepe上面所述。

 

那天Pepe來了,他以台南人的身分,堅定地對小義和子洋說:「這個價格對南秘氏而言,太便宜了!」什麼?太便宜了?在熟悉的台北,我們明白自己的定位,一旦到了台南,被比比皆是的老房子、處處皆有的知名美食包圍,開始因為徬徨而輕看了自身的價值。

 

「好險他是說『賣太便宜』,如果他是說『你們賣太貴了』,不就完蛋了?我們該怎麼辦?」再一次調整到對買賣雙方都還合理的售價之時,子洋有感而發的說。因此,我相信Pepe是上天派來的天使,提醒秘氏不要迷失自己、自我貶低,以及「台南其實不乏高品味饕客」的使者。Pepe的部落格:http://blog.pepe.tw/13773

 

感謝愛比妞!這篇是我前一分鐘才點閱完的,不知是因為我餓了,還是她對食物的書寫有奇幻魔力,我對她所寫的麥包好有興趣,這是新的甜品,是此刻在台北的我還沒嘗過呢!還有她提到的人情味,一桌圍著聊天的確是我們對南秘氏的初衷,因為這才台南啊!

http://flower033880.pixnet.net/blog/post/20159713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