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聖誕節的來臨代表已到歲末年終的時節,一年又過去了。

 

聖誕節對基督徒來說,尤其代表深刻的愛與希望。耶穌為理解我們的苦痛,願意親自道成肉身,徹底的從頭走一遭生命的種種,以便更接近、體會、憐憫、甚至救贖在世界裡的人們。

 

老實說,越接近年底,我的心情就越慌,因為<秘氏咖啡>的未來仍不明。每過一天、每過一個月,彷彿在一步步倒數的感覺。不想失去盼望,至少表面的盼望,我們都仍以笑臉回應收到政府停業通知的這件事,連私底下都不太彼此表達內心的焦慮。

 

<秘氏咖啡>有知名度,或許會被理解為運氣好,第二間店才是「秘氏理念是否能經得起市場考驗」的關鍵。我們能感受到,大家都在看。日子一天天過,似乎合作機會頻頻上門,但是卻又被一直關門,原因很多,也許最直接的就是我們沒有資金可以實驗了,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,每一步都變得格外嚴肅。

 

一次又一次,希望落空的感覺真的很不好,像用鋼勺一碗又一碗的往冰淇淋桶挖。<秘氏咖啡>不僅是一家店,更是我們用生命滋養奉獻的夢,不只是一份工作,是我們努力創造出來,揮灑熱情的舞台,居然被政府以一個不合理的理由剝奪,感覺真無奈至極。

 

親朋好友的關心是種無形的重量,他們都知道我放棄了多少東西才走到這裡。我多想吶喊著證明,為尋求自己所做的犧牲是值得的事、我多想鼓勵身邊的朋友,別再鴕鳥一般的活著,要做隻漂亮的長頸鹿,伸長脖子傲挺挺的向困惑宣戰。但我沒有立場,因為現在的情況無法證明我是正確的,如果<秘氏咖啡>真的就此沉寂,失落不僅是自己的,更會發酵在身邊的人心中,可能連關心秘氏的陌生朋友,也會因為我們的遭遇,而喪失想要改變的能量。

 

「上帝不會容許這樣的情況發生,信靠祂不致羞愧」,每當沮喪侵襲,我就在心裡默念,用信心武裝,抵抗失敗感。秘氏每個人都在看上帝會做什麼其妙的事,我們都在等,等超乎所求所想的事情發生,並將一切榮耀歸於主。

 

然而,人還是軟弱的,在一年將過的日子裡,我還是焦慮了。開始不確定未來的方向,開始不知道該如何訴說追夢的正當性,開始在午夜夢迴思考是否該聽當初勸退我的人的話,開始計畫重回職場,開始想著自己的在部落格上的理念是否太過幼稚。

 

小蝦米如何對抗大鯨魚呢?理想如何拼得過麵包呢?再怎麼奮力掙扎,是否多數的人還是會回歸一般?所以我禱告,求祂在年底之前給我一個明確的希望,再有去盼望的力量。

 

在這樣的思緒中,我聽見一首詩歌「主我跟祢走」,第一句歌詞「主祢跟我走,往普天下走,天涯海角緊緊抓住我」,忍了幾個月的我終於哭了。原來他一直陪著我,在失眠寂靜的深夜、在心感孤獨絕望時、在逃避面對的時候、在懶惰擺爛的時候,祂都知道、都陪伴、都憐憫,祂還特別跟著我走,走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幽暗低谷守護我。

 

今天已經12/25了,奇蹟出現了嗎?不知道,但還有6天,我要以此刻的心情大膽盼望:上帝會給<秘氏咖啡>出乎意料甜美的聖誕禮物。

 

推薦歌曲「主我跟祢走」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3QbWdOrL70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