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:取自Ethereal Studio的臉書頁面)

 

腦中一直忘不掉與Ethereal Studio的談話。Ethereal Studio是一個婚紗設計工作室三個夥伴中,兩位是<秘密髮廊>和<秘氏咖啡>的客人,因而認識。

 

安在一棟舊公寓裡,巷口抬頭,「有最美陽台的那間,就是Ethereal Studio」。入門後,一片淨白,整潔,有秩序。我立即被櫃上一點點亮晶晶的新娘飾品,以及櫃子下面一綑綑不同色澤、質感的布材所吸引。

 

Ethereal Studio創業兩年,以簡約、現代的風格為主,提供新人租借,試穿服務,而訂製諮詢講求「以新娘為主的設計」。

 

「不覺得婚紗就一定要是『如何如何』,沒有特定型,也沒有框架,主要在於能否為新人的生活品味和態度呈現出『我是誰』。」相較華麗奪目的婚紗,Ethereal Studio的設計也許簡約、也許大方,更強調版型、剪裁、布料、細節與氣質。我們都知道,樣式越簡約,品味要越好。

 

「不得不說,其實不容易Ethereal Studio苦笑談到創業困難,要走出獨特路,就不能做雜食設計師。同為婚紗工作室,設計取向卻不同,最怕遇到「走錯棚的客人」。不算是「試了這件、還有一件...永遠試不完」的大型婚紗館,不了解的客人,不免面露失望,「她們挫折,我們也挫折」,怕耽誤客人的時間。不過,她們有一個特色,就是禮服多為兩件式,可以分開租借,也可以混搭,例如白色上衣配上紅色紗裙等,讓新人發揮創意,完成有型有趣的搭配。

 

Ethereal Studio的客人通常很瞭解自己要什麼,性格低調,鮮少拍照打卡。她們喜歡如此,也與客人屬性相同。只是對宣傳而言,力道稍弱。多數長輩似乎也不太習慣嫁女兒娶媳婦穿得「太素」,殊不知越是撐得起簡約風格,越代表新娘的非凡氣質。

 

獨立設計,嘔心瀝血,費時費工,最怕抄襲。即使剪裁、質料迥異;樣子像、照片像,以足唬人。不免與快速時尚的可悲輪迴一樣,一分錢一分貨,價低者得。因此,有好設計也無法痛快宣傳。聽了都憋啊。

 

回憶創業初期,縫製婚紗的老師傅一度好意糾正:「妹妹,婚紗不是這樣做的啦!」出來的樣衣跟Ethereal Studio給的設計圖完全不同。「當時太嫩,不敢爭,只能忍」,來來回回討論的時間成本、樣料成本,全記在Ethereal Studio的帳單上。

 

聽起來好耳熟,秘氏裝潢的時候,不時被師傅唸「不行啦,不是這樣做的啦!」但結果還不是很美很堅固?

 

她們忽然話鋒一轉:我想看妳穿~這件很挑人穿,不是每個人都撐得起來喔!」我沒有想試婚紗,但人家都這樣說了,不試穿怎對得起生我育我的父母?一知道要全身光溜溜露給剛剛聊得暢快的新朋友看,立馬搖頭說不了,反正爸媽是謙虛人。

 

還是試穿了。這下才知道,無論用手摸、用眼看、用口問,禮服悄然無聲,深不可測;唯有試穿,才是人跟禮服真正對話的時刻。Ethereal Studio的剪裁、它的立體度、它的質料、它的包覆感、它的色澤、它的質感、它的氣質、它的個性,全部誠實傾訴,無法欺騙,無法障眼,立馬見真章。

 

 

 

(圖:被看光光後也值得的試穿經驗)

 

說到新來的法國蕾絲,「妳看它的反光度和色澤~~是不是很美!!」我睜眼盯了好幾秒鐘,才發現這塊布的柔和度和潤澤感好像真的不一樣。對我來說,她們似乎有點「布控」狀態,會拿著自己心儀的布料跳舞,但我喜歡這樣,對消費者來說無疑是個福音,因為如此,對於品質,這樣的個性是無法輕易放過自己的。

 

我摸著身上潤柔的綢緞好奇:「這麼細的東西,很容易扯到對嗎?」試穿免不了拉扯,租借後要洗滌,她們花了許多時間在維護布料,親手修補被勾到的紗線或掉了的繡珠等。她們卻踏實的說:「不能承受這樣的心理壓力,就無法提供好商品了。」

 

言而總之,好在秘氏是一家咖啡館。

 

總而言之,準新娘們,如果Ethereal Studiotone調跟妳很合,妳就愛簡約、現代的風格,或許這就是妳該來試試的婚紗棚了

 

有興趣可以逛逛更多的禮服 <Ethereal Studio>粉絲頁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thereal.tw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