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370

(圖:這個小木頭看板,之後會出現在秘氏台南店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透過咖啡師阿俊認識的<case咖啡食宴計劃工作室>租約到期,老闆夫婦有其他的想法,因此這家經營兩年的小工作室即將落幕,這幾天辦理出清特賣。秘氏三人也結伴過去挑出清,想找找有沒有適合放在台南店的餐器具。

 

老闆娘Show在熱鬧雜雜的室內,招呼聲宏亮,元氣十足,讓我愣一下,「這不像是要收店之人的聲音啊?」常聽阿俊提到Show的事情,這天卻是我們第一次見面,很訝異她居然叫得出我的名字。名字真有一股魔力,一旦被喊出,某種人與人之間的隔離感會瞬間消撤,當下我便瞭解到為何阿俊很喜歡小case的原因了,真切的熱情。

 

擠在一落落的杯盤餐具之間,有點心不在焉,它們晶耀著明亮的光芒,乾乾淨淨的,完全沒有出清之物的面相?Show一定很寶貝它們,她可以立即說出每一件物品的優點、用法及購自何方,雖然每樣介紹都從「那個很好用喔」或「那個很好吃喔」開始,但她的語氣就會讓人真心相信。結完帳,她忙著幫物品和其新主人照相,「照片會自己收藏,因為我想要知道它去了哪裏」,天啊,多麼有情的一句話!

 

 10603266_978184322214434_2421228493635269946_n

(圖:第一次去<case咖啡食宴計劃工作室>,也是最後一次了。照片擷取自<小case咖啡>粉絲頁)

 

店內很混亂,我的情緒也有點搖晃,此為將關之店,秘氏卻是為了將開之店而來。買了價格頗實在的烤箱和木頭黑板,卻覺得自己好像禿鷹,嘎嘎伺機盤旋,用尖嘴啄撕著屍肉果腹,有點羞恥,連帶著微笑和對答都不自在,整個人僵僵的。看來已經放下的人豁達得多,Show說知道東西在秘氏很好,店家比較不會浪費。

 

暢銷書不代表是好書;好書也不一定暢銷。經營也一樣,結束營業的店不代表能力不足,也不都理念空泛,也許時機不對,想法遠遠超前市場,將來仍大有可為,反倒是有結束的勇氣,收尾的實踐力,令我佩服。

 

因著<case咖啡食宴計劃工作室>,我目睹了一股震人之力:杯杯盤盤可以出清特賣,但故事在不預期的轉折之處,卻會積累得更加豐厚精彩。

 

Ps.<case咖啡>仍會繼續營業,可以去感受感受老闆娘的風采喔!

<小csae咖啡>的粉絲頁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ttlecasecaf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