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named (5)

(圖:男士們的創意,是秘氏咖啡師一、二、三代的概念,倘若沒有這些人的付出,不會有<秘氏咖啡>的存在:左起,阿俊、葛雷、Jolin。)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月有陰晴圓缺,人有悲歡離合。秘氏因為展店的計畫而陸續加入了一些夥伴,然而,在台南店確定的時候,他們都有了另一片天空。不說悲也不說喜,只是覺得,人生真是好難說啊!

 有趣的是,前一陣子他們都有回來店裡,留下了對我而言很珍貴的記憶。

 先說說<秘氏咖啡>第一號女咖啡師,伊婷。她是我們剛開店時聘請的咖啡師,同時也是一位很棒的女演員。因著她的關係,那段時間,秘氏常能看到知名演員出入,每次我都心兒砰砰跳,卻得硬裝沒事,表現要大方。

unnamed 

(圖:秘氏的大家都很想念伊婷呢!)

unnamed (2)

(圖:團圓照之阿俊的手不知在幹麻...是欣慰嗎?)

隔了將近2年,再見面時,她如記憶中一樣秀麗,眼睛仍透著像貓咪一般的靈氣,動作優雅端莊,話語中亦藏著俏皮。不同的是,她手上多了一枚金色的戒指,還有當晚還不知道的,她肚子裡的珍貴生命!愛貓如癡的她,特地到子洋家看小秘和小啾咪,並show了「貓叫聲」的絕技,根本聽不出來是人發出的聲音,戲演到連動物都可以詮釋,真是名副其實的戲精。 

unnamed (1) 

(圖:伊婷特地到子洋家和小秘、小啾咪玩)

這幾天,看見她以影片《噬心魔》勇奪37屆金穗獎「最佳演員獎」的消息,我不由自主地跟著照片中的她,一起傻笑 (我是傻的,她是美的)。暗自祈禱,她能憑著堅強的實力,獲得更多喜悅的榮耀,同時當個幸福的媽媽!

 11073251_1092993427394120_829428532633687041_n

(圖:伊婷獲得噬心魔》勇奪37屆金穗獎「最佳演員獎」。圖片擷取自伊婷的FB。)

1560667_987535411271723_3467263382754566138_n

(圖:伊婷拍片的側拍照,看~是美麗的母親了! 擷取自朋友FB。)  

 

再來是葛雷,曾是星巴克的王牌吧檯手(我封給他的,哈),每一位熟客要的咖啡風味、品項、喜好,他都記得。然而他最想成為烘豆師,他想烘豆,烘出自己與他人覺得開心的味道。這番細心、對味道的要求,剛開始讓我覺得飆到了龜毛的程度,但後來,我欣賞這樣的龜毛。因著對自己能力無所保留的挑戰,使他在短短一年的時間裡,成為了位專業烘豆師。

 

unnamed (3)

 (圖:帶自己的咖啡豆來,不禁懷念起葛雷在秘氏沖咖啡的樣子。)

  10934044_313188798873589_3531247919645779945_n

(圖:葛雷和女友一起完成了心中的夢想。擷取自Studio Confluence粉絲頁)

今年初,他和女友在富陽街29開了一家咖啡工作室「Studio Confluence」。在那清新自由的空間中,他可以安心烘焙好的咖啡、她可以專心做出美味甜點,更能夠招待前來的客人和朋友們。大家若有興趣,歡迎前往坐坐,親身會晤一下「咖啡癡」所稱為何。當然,最吸睛的,還屬那兩隻會把人的靈魂勾走的虎斑貓兄妹檔啦!

 今年開始<秘氏咖啡>裡也會進葛雷烘的咖啡豆,當喝到他烘的好豆時,我有一種看小孩長大的喜悅,是不是入戲太深啦?哈!

unnamed (8)

(圖:在還沒營業前就先衝去了,送上厲害的禮物,哈哈)

unnamed (9)

(圖:店內有個專門可以跟兩隻小花貓玩的親密空間。那天牠不知為何一直往我裙裡鑽XD)

unnamed (12)

(圖:本想照帥帥...BUT...)

 

最後,是剛剛離開<秘氏咖啡>的唎酒師Jolin。別小看Jolin,他年紀輕輕就是年收入百萬的TOP保險業務員,大學還沒畢業就當上業務主管、成為講師,本是我們一介平民望塵莫及的人物呀!但當子洋手上的剪刀主宰Jolin頭毛的那時那刻;當原本完全不覺得<秘氏咖啡>能成功,卻一路看著我們越漸成長的那時那刻;當他在一帆風順的事業路上遭遇無法認同的矛盾與混亂的那時那刻,他和<秘氏咖啡>相遇了

 unnamed (14)  

(圖:從秘氏第一年(2011年)聖誕節的PARTY裡,Jolin就一直陪著我們了)

 

IMG_3358  

 (圖:Jolin很敢玩,創造了許多逗趣回憶,也聰明的給了很多我們寶貴意見。)

 有相遇的一天,就無法避免相別的另一天。因著理念、想法、生命季節也許不大相同,今年3月的時候,祝福對方,踏上了各自的旅程。離別,沒有難過是不可能的,心中不免擦出道傷痕,或深或淺的。不過,我的這般跡痕,在大雨的那天,被洗滌乾淨了。

那天,窗外下著紓解旱災的狂大雨,Jolin傳了一個訊息來,「我等一下可以去店裡嗎?借我當一下避風港,霸託…我剛剛被電」,「不會吧,閃電嗎?」,「被面試官…」。魔法一點,結就解開了。好欣慰,看來我們口中說的、心裡最重視的「關係」,還在!能被認為是避風港,心底深深感到窩心。

 unnamed (13)

(圖:大雨那天,Jolin將秘氏當成避風港。那天咖啡館剛好公休,只有髮廊營業,可以舒適的選大位。)

後來,他通過了那場面試,在秘氏靜靜的發呆消磨了一整個下午。

 

雖然越寫越不捨,總的來說,看著大家努力著夢想,其實,感覺也不錯呢!

 

Ps. 葛雷的店  Studio Confluence  的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udioconfluenc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