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32

 (圖:店內還可以為自己打燈喔(不過燈應該承受不了常常的拉扯吧XD) 右一,為Abbey學姊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華:「妳好,我昨天去妳們的ATM存款,結果ATM故障,錢沒退回也沒存入。帳號是…」

專員:「喔喔!是秘氏嗎?妳昨天把一張名片混在鈔票裡了,機器辨別不出來,所以就故障了…呵呵…(這個「呵呵」,聽得出來只是為了服務的客氣)」

華:「我的天啊~真的嗎!實在太丟臉啦!對~不~起!」

專員:「屙呵呵…是一家咖啡館的名片,我看看,店名是彼..咖..鋪?」

華:「哈哈,那是一家不錯的咖啡館,妳們有空可以去坐坐…(尷尬的苦中作樂)」

 

我沒有誇張,<彼咖舖咖啡>確實很令人放鬆。這是一間我高中社團學姊Abbey和她男友開的咖啡館。上周一咖啡師Jolin居然超前身為學妹的我,搶先帶著老婆光顧,並且回來直說喜歡。不能輸,一周內,我連去了2次(連這個也要比…),發現真的很不錯呢!連尷尬卡機時,都不忘幫忙宣傳,「學姊,我這個學妹夠挺妳了唄XD」

 

高中參加的是手語社,Abbey學姊擔任社團中的「教學」,她跟嚴厲至極的社長完全相反,是我們沉浮於手忙腳亂、慌張亂比之巨大亂流中的浮木(但多虧社長,我們當年是手語比賽的常勝軍)。學姊脾氣好得沒話說,語調總是纖細溫柔,一直鼓勵我們這群面色發白的學妹。犧牲午休、犧牲假日、邊上課邊在桌下「亂動雙手」,單為社團而活,是我在高中歲月裡一段最青春燦爛的時光。

 IMG_2220

(圖:請別學我們仗著是學姊,沒詢問就拿蛋糕去咖啡館慶生喔!話說,店內沒打火機,學姊帥氣的用火槍點蠟燭!)

 

高中畢業後,跟學姊再次相遇就是在咖啡館中。她那時還是<湛爐咖啡>的咖啡師,跟阿俊竟是舊識,他們以前在<湛爐>是同事。她在咖啡業界歷練已久,夢想就是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咖啡館,而我這啥都不懂的學妹卻半路出家搶先開店,實在有點心虛虛。

 

2013年8月,學姊終於實踐心中多年的夢想,<彼咖舖咖啡>就此設立。咖啡館位於忠孝復興站附近,亦為鬧中取靜的好位置。帶點日系風味,一地溫暖的木頭色調,搭配和煦的溫潤黃光,窗明几淨,還有個完全可以炫耀的舒適陽台。空間不小,座位卻不多,學姊說,以前一直覺得<湛爐>的位子排得太擁擠,希望帶給自己的客人放鬆的感覺,所以即使常被長輩唸「座位太少」也一無反顧。

 

那晚,我帶著高中同學一起去咖啡館和學姊相認,聽了一些關於<彼咖舖>的故事,也和好友們聊了很多最深的心事,聊到都哭成一團也開心。那時那刻,突然有種好深刻強烈的感受:「有咖啡館,真好!」

IMG_2217

(圖:冰滴咖啡,出盤時附糖附奶附水,非常完整)

IMG_2218

(圖:卡布奇諾的奶泡很厚,感覺滿足)

IMG_2272

(圖:提拉米蘇咖啡不會膩,是羅馬(咖啡師Jolin老婆)推薦的;果醬自製,被我舔完了。)

IMG_2279

回來後,我跟夥伴們形容,<彼咖舖>是一家「能安身立命的咖啡館」。氛圍輕鬆舒服,客流量也挺不錯,看似日常小品,但實際上每個步驟都相當精確成熟,巧妙地包裹著學姊對咖啡服務的紮實歷練。<秘氏咖啡>有難忘的美麗風華,強烈的風格卻不能成為客人的日常;面積太小、客流量不大,還無法支撐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所需;即便用盡心力,但也明白我們在流程、管理和服務的經驗仍有不足,尚屬於較具實驗性質的咖啡館。

IMG_2255

(圖:開一間咖啡館,何等不易,然落成後,開心是難以言喻的。)

店員都在吸地板了,我和朋友們才拖拖拉拉的離開。站在十字路口,呆呆的望著在夜色中發光的<彼咖舖>,Abbey學姊身影在店內自在穿梭,心中湧起一股羨慕之感。

 

轉身,走在微微的秋風中,暗自禱告秘氏的未來也能給我安身立命之感。

 

<彼咖舖咖啡>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ekabooCoffe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