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named

(圖:接觸之後才知道,手沖咖啡真的有種讓人不得不注視的奇妙魅力~)  

俗話說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手沖咖啡壺以及其運用方式的重要性,自然不在話下

 

Simon是個好老師

不會一開始就先跟學生說該怎麼做

沒有一開始就給沖煮數據要學生跟隨

而是用開放態度,隨意沖

越瘋狂越好,越多嘗試越酷

如此才能歸納整理出令人信服的數據

我們也才知道各種方式和材質沖煮出來的味道有何差別

知道為何遵循Simon實驗多次的沖煮參數是最恰當輕省的方式

 

我親愛的手沖咖啡課同學們也摩拳擦掌,不甘示弱

使用各種令人驚奇的方式

而且是有態度的,他們煮得特別很認真!

而我,幸運的大開眼界,又嚐了許多奇妙的沖煮味道

在這篇特別要分享幾個方式:)

 

用中國茶壺具煮咖啡,真是太迷你可愛了

同學怕水量不足,特別準備兩個輪流沖

IMG_9506

從他在茶壺口加上便利導水的小吸管,就可以看出我指的態度

IMG_9503

但其實我已經忘經這個味道是什麼了(為自己的不專業跟大家道歉)

只記得溫度掉了很多

因為小茶壺太吸引我的目光,忙著拍照,哈哈

IMG_9505

Simon說,真的沒有沖煮壺的時候

他都是用茶海來手沖咖啡

其實只要水量好控制、水流穩定度高以及材質不滲雜味

就可以拿來沖煮咖啡喔

 

再來分享的這個,真是笑死我了!

絕妙啊~

IMG_9512

這位同學非常用心的直接搬來家用煮熱水器

並且前一天在家還先做了測試,找到最順的方式

這也是態度

IMG_9514

沖煮姿勢真的很funny,但並不難喝喔

水感重了一些,至少不會有掉溫度的可能性

 IMG_9519

(圖:熱水器煮咖啡逗得大夥兒笑得有多開心呀~)

 

最後是SimonShow Time

IMG_9520

(圖:格蘭花格會給秘氏廣告費嗎XD)

秘氏為了能喝到用威士忌瓶沖煮的咖啡

特地將剩一點的威士忌到出來(~最後是誰喝掉的?)

好讓Simon就用威士忌瓶來手沖

全場期待有加乘酒香的新鮮咖啡

IMG_9523

 (圖:這時才知道酒瓶的保冷和保溫性都非常高,加熱水時得用毛巾輔助)

 不愧是Simon,酒瓶口其實並不好控制水流

又燙又重,但沖泡出來的咖啡還是相當不錯的

不但有威士忌的香氣,也有威士忌的口感底蘊

IMG_9533

 (圖:用這麼重又燙的酒瓶,沒有方便注水的壺口,還可讓水穩定、流量適當,不容易喔)

 

我自己則是在任選一個在秘氏的金屬小壺沖煮

金屬作用讓咖啡的滋味非常甜,讓我挺得意,嘿嘿!

經過這堂課,

我發現手沖咖啡可以很嚴謹 也可以很自在

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味道,其實沒什麼不可以

 

親愛的咖啡友們~

讓我們先用輕鬆享受和嚐鮮的心情,開始屬於自己的手沖咖啡之旅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