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1 (5)

(圖:你們知道嗎?早期雙連有火車站,火車鐵軌為楚河漢界,一邊住著日本人,另一邊則是台灣人。因此別小看雙連,她可是非常有文化故事的地區呢!)

 

雙連捷運站旁這個店面,是子洋某晚心情悶時騎腳踏車逛到的。

他有種天賦,即便正在騎腳踏車甚至騎機車,眼睛還是能夠獵捕到一般人不太容易發現的東西、感受街景的方式不太尋常。

總之,隔幾天,我們一群人就跟房東約了看房。

踏進一樓,沒什麼感覺,長長方方的30坪空間,然而走到二樓,我馬上起雞皮疙瘩。我第一次看店面看到起雞皮疙瘩。

該打掉的都打掉了,空蕩卻原始,已從熱鬧的台北雙連變到另一個時空了,被石磚砌成的三角屋頂壟罩,有種溯源錯置的迷幻。

磚牆隔絕了現實的吵雜,只存一片安詳寧靜。

照片 2 (5)

(圖:只需修復乾淨,其實外觀的磚和牆及小鐵陽台皆很有特色)

照片 1 (3)    

(圖:二樓是雙併空間,共60坪)

靜靜的,一行人在全完沒有傢俱的空間裡,待了將近一個鐘頭。陽光洩進窗角,我們對話不多,各個優遊在靜止的時光中。

我當場就愛上了她。

咖啡館、輕食、表演場地、婚紗拍攝什麼都適合啊!

尤其是婚紗,光是那堵完整的刷著歲月的三角頂磚牆,就足夠殺死所有底片。

照片 (7)

回規現實,總共90坪的空間,光月租就開價18萬。

要租下來,不僅房租訂金驚人,人手、裝潢、廚房器具、餐具、表演舞台等,要秘氏二店的水準一定不只500萬。

照片 (39)  

(圖:當天還看到牆對面有兩隻賓士貓,還私自當成秘氏將要來此的開心印證哩)

 

但我們真的好喜歡,朝思暮想的喜歡著。

在台北市中心、捷運站旁,富有老空間味道的房子,實在可遇不可求。

照片 3 (4)

(圖:想子洋的設定中,這裡會是比現在的秘氏更早期、更雅致,19世紀末、仍被英國租借中的上海。)

 

有段意外插曲,一位意想不到的人聽到我們想開二店,看到雙連店面的照片,也非常喜歡,進而提出合作的意願。

我們鄭重的開了一次會,相約隔天去看房子,痾,房仲說剛被其他團體付訂了。

與她的短短戀情就這麼結束了...

那時,在fb寫下心情:

丟了一個機會不是最難過的事老實說,丟了一個珍貴空間才是最讓人心痛的。

  擺在我們眼前明明白白、閃閃亮亮的價值,又大又美的圖景,「啵~」的一聲變為泡沫。猙獰的心碎。

  現在秘氏還不夠有力量,但仍然心懷盼望:總有一天,我們會有能力保護我們的夢。

 

回過頭看,至少牽起了一條未來可能合作的線。

況且,上帝要給秘氏比這個更好的。

照片 (38)

(圖:看房子那天的天空,好美)

 

ps.這個空間後來被一個很知名的文創團體租下經營,最近已經準備要營業了。

我們悄悄的回去看過幾次...秘氏還是要有點哽咽卻誠心誠意的祝福他們生意興隆,開張大吉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