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(29)

(圖:BBC記者Robert和秘氏三人組)

照片 (28)

(圖:訪問中,我在偷偷照相)

照片 (30)  

(圖:謝謝Simon的介紹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秘氏咖啡>兩歲多,正式受邀英國知名媒體BBC的採訪!

謝謝Simon的引薦,這是個很棒的國際級體驗。

記者Robert給人的感覺既和善又舒服,很尊重受訪者,會看著對方的眼睛靜靜聆聽。他從下午2點坐到晚上8點,也或許是Simon特地將他留下,好讓下午出門在外的我,可以趕回來見他。沒有紙筆,單純錄音,然後暢談閒聊。Robert很會問問題,你感受的出來他的聰明,他在思考,他在消化,他在發掘,這就是記者,一份很有意思的工作!

他給予讚美,聽完我們說話後,會「nice」、「interesting」、「wonderful」等等的回應,也許他對每個人都會,也許這是任何記者的基本禮貌,但請原諒我,呈現出小fans的癡迷,對受雇於BBC的記者產生的夢幻憧憬,一字一句一個注視,都很吸引我。

子洋和阿俊分享了許多秘氏精神和想法。或大或小、或深或淺,有些還是我第一次聽到,哈哈!好險他們平常有訓練,常常被問問題,以至現在可以回答得很順遂流暢。Robert說訪問下來,秘氏的組成與想法,真的挺獨特的,很有趣。

而我,我依然覺得自己仍在尋找的過程中,原本就不太會說漂亮話,加上在外工作了一整天,回到秘氏,放鬆和迷幻的空間,引爆了我恍神的疲倦。

「妳之前是做什麼工作?」不是電影導演、不是髮型設計師的有趣行業,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。

「妳為什麼想加入秘氏?」我沒有什麼想要影響世界的偉大思想,單純選擇用自己的人生,去賭一場覺得很有意思的實驗,去賭賭看單純依靠上帝的人生,到底會是怎麼樣。然後,我想寫作,在沒有創意的天份之下,想要有有趣的具體題材書寫,秘氏是不錯的選擇。最後,我沒有賺大錢的願望,只希望能發揮一點點影響力,促成一些有趣的事。

「有多少個電視台來採訪過?」一時竟想不太起來,我從來沒有以媒體爭相報導秘氏而自傲。我感謝媒體朋友的幫忙,但更曉得唯有真正的「內容」才是永續經營之道。報導,像上台表演光鮮亮麗的一分鐘,但台下十年功,才是秘氏最基礎,需要深耕深耘的地方。Sorry,我在這方面的確好像不怎麼敬業。

「妳怎麼做行銷的?」我根本沒在做行銷…我選擇了一個很自我、很個人化、很需要夥伴體諒的方式:誠實且真實的分享自己在<秘氏咖啡>中經歷的所見所聞。我像一個旁觀者,評斷著秘氏的種種,至少現階段我還是個沒辦法自炊自捧的人。而我相信這樣的方式,會產生具真正價值的認同。

以上答案,是Robert離開後我才整理出來的。他在的時候,我答得比亂七八糟還亂七八糟,回想起來連自己都吐血。比照阿俊跟子洋頭頭是道、深入淺出的回答,報導上關於我的內容,應該只會有名字吧!看來,我只有採訪者的命,沒有受訪者的命。

最後,悄悄的說,秘氏最近在談一個很不錯的二店地點,還沒有百分之百確定,但達成的可能性應該蠻高的(話不敢說滿)。我們也有給Robert看照片,他嘖嘖稱讚啊,直說很期待,嘿嘿,我們也很期待哩!

親愛的朋友們,也敬請期待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