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2238    

(圖:單純希望每個來秘氏的人都能被滿足,不管是來喝咖啡還是來拍照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遇到了一個困難,有關租場拍攝的困難。

 

事情是這樣的。

秘氏在籌劃的時候,從沒想過會有借場地拍照的需求,直到開店後陸陸續續開始有人洽詢「請問你們這邊有再租場地給人拍照嗎?」才發現其實有很多行業對攝影場地需求很高。

 

空間分享,本來就是秘氏的願望之一,若不是這原因,子洋當初就不會將一次只能服務一個客人的髮廊,轉變為同時可以有很多人進來的咖啡館了。所以當有人喜歡這個場地,甚至願意將一生一次的重要婚紗紀念獻給<秘氏咖啡>,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榮幸!因此我們願意提早開店、盡量空出時間清空場地,就是想把最舒適的拍照環境獻給新人們,當成秘氏的祝福。在租場的條件上,我們也寫明允諾清場,請新人放心。

 

這一陣子下來,發現,我們好像高估了自己能提供的東西。好像到了必須正視,次序是什麼,什麼才是這間店最重要的經營項目?

 

租場拍照時,若店裡剛好有喝咖啡的客人,我們得張惶的清空場地,雖已經提醒過,但真的要請客人離開時,還是會覺得自己沒有做對的事,因為秘氏是一家咖啡廳啊,理應保護享受咖啡這段時空的品質。有時候,當快拍完的時候,或拍攝延遲的時候,看到喝咖啡的客人在門外等,外面天氣颳風、下雨、炎熱都有可能,很心疼的想請他們進來,但又被租場清空原則限制,只能乾著急。

 

另一方面,<秘氏咖啡>就像我們三個人另一個的家,隨時都會有朋友來找我們,這個空間非常小,只有18坪,想躲也沒地方,只要有兩、三個人在裡面,就會有種「並沒有清空的感覺。前面放個杯子,即使親朋好友也很像客人,「是否要先請朋友們離開?那這段時間他們要去哪?」總之,各式各樣的問題和狀況讓我們困擾,無論對哪方,心裡都有虧欠。

 

因此,我們必須調整租場條件:租場的時候,會以清空場地為優先目標,但若有不可抗拒的因素,無法清空現場,工作人員會以不影響拍攝狀況為主作協調,不便之處,盡請見諒!

 

秘氏依然會希望以清空為目標,多加但書,是因為我們承擔不起租場拍攝者及咖啡館客人的不便以及誤會。秘氏品牌就像我們的Baby,我們非常珍惜她,要怎麼做才最適合,我們也一直在學習和調整。但願這次的調整,能更符合多方的期待,達到最適中的平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