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(13)  

圖:<好時光同樂會>歡樂女生運動社群的創辦人之一,小胖,是個妙語如珠的女孩兒,我們都很喜歡跟她聊天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妳對運動的印象是什麼?

1527863_10201492134727283_1725168185_n

有力氣、強壯、陽剛、muscle、筋肉人?

妳知道運動也可以柔美、歡樂、有趣、認識朋友、富藝文氣質嗎?

1600202_10201492134807285_1188749306_n

<好時光同樂會>是創立「最歡樂的女生運動社群」,希望將運動融入生活品味,將氣質注入運動形象中,讓女孩兒們也能藉運動展現自信與魅力。

<好時光同樂會>是由三個好朋友創立的社群,近一年來已經順利舉辦多場活動,以小小私人社群竟拉到知名運動品牌的爭相贊助,成功讓許多原本不愛運動的女生們,養成一周不運動如同一天沒吃飯的好習慣。

1085319_10201492134767284_1468904267_n  

 

秘氏認識「好時光特攻隊」(好可愛的稱呼,反觀「秘氏特攻隊」好像就在裝可愛…)三人中的其中一位。她叫小胖,可是一點都不胖;她是女生,可是剪一頭帥氣短髮;她畢業於北一女和台大工管前程似錦,卻全心投入創立<好時光同樂會>,是提倡女生快樂運動的社團,對理想的堅持大於頭銜和財富。

學生時代我很羨慕一種人:又會讀書又會玩。

她給我的印象,就是這樣的子的人。羨慕啊(而且皮膚超好,也許是因為常運動的緣故吧)。

小胖是<秘密髮廊>的老客人,一問之下,認識子洋的時間竟比我和阿俊都長。那年她大二,踏入了比現在還暗呼呼的<秘密髮廊>,一剪就是五年,即使髮廊曾為咖啡廳停業了一段時間,子洋的客人換了一輪又一輪,小胖還是在。不得不說,在百花齊放、不斷更新替代的眼花時代,如此的忠誠度真的很令商家感動。小胖笑笑地說,是因為自己很不會描述到底想要怎樣的髮型,一旦找到心有靈犀的設計師時,扒著他就對了。 

她有社會新鮮人某種特有謙虛而生澀的氣質。字裡行間呈現對自我的不確定感,不敢把話說滿,但細細的探聞,又隱隱透著藏不住的憧憬和理想。青草翠綠,芬芳息息,誘人目光,是初春的生氣。真的不能小看年輕人的力量。別以為才畢業沒多久,意見就不值得採納。越來越覺得,就是因為年輕,人云亦云以為的可怕障礙,在她們的眼中也許只是顆小石頭,反而能將目標看得更清楚,緊緊鎖定。

如果要經驗豐富的公司辦一場運動活動,短時間內需招集100位報名者,又要拉知名運動品牌的實際贊助,這公司應該會很緊張,也許會成立個專案的team,動不動開個會,壓力頗大的日夜加班,汲汲營營希望能順利完成。然而,看似有公司編制才能完成的大型活動,<好時光同樂會>以三個人的力量和好人緣,辛苦是必然,但仍然做到了,或許做得還比公司更細膩更具人情味,這也是為何社群的人數快速攀升,社員感情也越見親密。這是傳統邏輯難以預料的成果。

一件偉大的事通常僅源於一個簡單的想法。「我喜歡運動,很怕一停就難再動起來,又覺得大家一起運動很快樂,運動本來就是應該是件快樂的事。」就這樣,一個簡單想法的實踐,受益者不再只是自己。<好時光同樂會>有一個社員,原本是完全不動、代稱「零公里」的30出頭上班族,加入社團3個月後,一次便可跑上5公里,相當於十圈400公尺操場耶,太強了!此社員感性的說「最遠的距離,是從頭到腳的距離」,想像到實踐真的是最不容易的事情。一旦開始滾動運作,克服從靜止到啟動的最大摩擦力後,妳就已經上路了。

小胖說「以前我誤以為自己很愛賺錢,成立<好時光同樂會>後,才發現其實我喜歡的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事情,大家一起的感覺讓我很快樂!」對此感同身受,起心動念若只執著於「賺錢」,失敗的機率非常高。應該是要找到自己心中真正想做的事,目標是滿足和快樂的生活,再讓那件美好的事發酵出實際利潤。自己先找到快樂,漸漸的,人們會被這樣的快樂吸引,進而加入這輛充滿歡樂的旅程。

不過,說得再好聽,一開始畢竟沒有薪水,小胖怎麼去評估呢?怎麼在同學聚會,大家都聊工作、升遷、加薪、紅利時,仍然相信自己做了對的選擇呢?除了找到心之所嚮,對未來有一定的規劃和期許之外,和選擇相似道路的朋友聊聊天,會是很不錯的方式。「有個台大生技系畢業的朋友,當同學都在討論買房買車時,他選擇節衣縮食當一個環境鬥士,日前爭取到100萬公益基金前往南極作研究」,這樣的犧牲讓她相當佩服。這些看似愚昧的決定,一點一滴的,讓世界有了一些改變。

運動應該是歡樂的事,也唯有歡樂的事才能持續下去。我很喜歡這群女孩的理念,聽完她們的故事,當場開始拉筋扭腰,有想跑步的衝動。再聽說她們的活動,會請身材精練的男性運動教練們在旁協助,就完全投降了:我要報名!

那妳呢?

 

想加入<好時光同樂會>的粉絲,成為運動好女孩嗎?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5%A5%BD%E6%99%82%E5%85%89%E5%90%8C%E6%A8%82%E6%9C%83girls-time-good-time/311295932336693?fref=ts

 

不過癮,想看更多關於<好時光同樂會>的故事嗎?

http://www.sportsnote.com.tw/running/view_article.aspx?id=918b1e13-3615-42c3-a8e0-0f5c9eb3f20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氏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